ramdisk error

 

Windows 7 ram太多? 教你用ramdisk speed up部機拿.. Softperfect ramdisk

 

Ramdisk 牌之多 為什麼要 用這個?
因為這個跟Nvidia 的Optimus 比較好夾 和 死機情况比較少 和支援64 bits 系統

Buffalo, Dataram 的跟notebook顯卡的技術不咬弦


  

 

小提醒,以下教學建議記憶體大一點會比較有用,且這是減少暫存檔與分頁檔寫入拖慢效能的小技巧,在SSD上會更明顯並有減少寫入,延長SSD壽命的效果(理論上),一般硬碟或記憶體太小的話效果會打折扣。

視乎記憶體大小    Ramdisk最好在3GB左近

而 為什麼要使用Ram Disk(記憶體虛擬的硬碟)呢?因為記憶體現在非常便宜,16GB的RAM大概$HKD100-200內可以買到,多餘的記憶體拿來切Ram Disk不必擔心他有bad sector或寫入壽命,以筆者的習慣大都使用筆電搭配SSD,所以會盡量將比較繁瑣的暫存與TEMP檔寫入到RAM Disk裡面,我個人覺得使用的感覺不錯,大家可以試試看,Windows 8應該也可以用,但我沒實作,打算等到Win8 SP1出了之後才會升級吧,擔心的話請在Windows 7的環境下使用

 

首先 下載後直接執行並安裝「SoftPerfect RAM Disk」:

安裝後執行SoftPerfect RAM Disk,

首先先倉見映像檔 3GB fat32 比較建議

ramdisk  

 

完成後在「我的電腦」裡面就會多出7GB的Z槽:

Windows7 優化
接下來的步驟其實就與優化XP一樣了,開始設定系統分頁檔位置,在"電腦"圖示(在桌面或開始清單中)上方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內容"呼叫系統資訊:

▲可以從控制台–>系統及安全性–>系統裡面呼叫系統資訊。接著選擇系統資訊中的"進階系統設定“呼叫"系統內容":

在系統內容中選擇進階–>效能–>設定,變更分頁檔位置與容量:

變更虛擬記憶體內容:

先取消"自動管理所有磁碟的分頁檔大小":

此時會跳出警告,主要就是因為完全關閉分頁檔可能會導致Windows當機,這部份先點選"是":

關閉C槽的分頁檔,並將分頁檔設到RAMDISK中,大小隨大家喜好設定,記憶體8GB左右的機種可以開768MB~2.5GB,我記憶體夠大所以分頁檔我設定5120MB(至今上網、修圖、編輯影片沒出現問題過),如果記憶體夠多的話當然就可以設大一點:

依照順序設定即可。
註:要關閉C槽原本的分頁檔只要先選C:–>沒有分頁檔–>設定,在分頁檔大小裡面數值變成"無"才是正確的關閉分頁檔喔!
接著就將系統內容–>進階中設定環境變數:

將 TEMP與TMP的路徑都設到RAMDISK裡面:

註:因為安裝軟體時安裝程式會將檔案複製到暫存目錄(TEMP/TMP)裡面,所以暫存目錄大小會影響到安裝軟體是否成功,如果要安裝大型程式的話最好將環境變數改到實體硬碟,或直接跳過本步驟。
接著將Internet Explorer8的網頁快取也設定到RAMDISK中,選擇控制台–>網路與網際網路:

再選擇"網際網路選項“:

設定瀏覽歷程紀錄,將IE的暫存也改到RAMDISK裡面:

點選"移動資料夾",然後一樣指定到RAMDISK裡面:

設定完畢後軟體會登出後重新登入,點選"是"即可:

最後一個動作就是將電腦重新開機以完成所有虛擬硬碟的設定,此時開啟我的電腦也可以看到Z槽裡面已經有分頁檔了,電腦整體速度也會明顯的變比較順暢:

另外有裝FIREFOX的朋友也可以將FIREFOX的網頁暫存也移到RAMDISK裡面:

▲這指令大家應該都知道了,在網址列輸入about:config,接著手動新增▲這指令大家應該都知道了,在網址列輸入about:config,接著手動新增輸入"browser.cache.disk.parent_directory“:

▲設定目錄到RAMDISK裡面的指定目錄,完成後關閉FIREFOX重啟就大功告成了。▲設定目錄到RAMDISK裡面的指定目錄,完成後關閉FIREFOX重啟就大功告成了。Chrome瀏覽器快取轉移,在Chrome捷徑上方按右鍵,選內容,在「目標」的最後方加入以下指令「–disk-cache-dir="快取資料夾 Cache 的位置"」:

如下圖,重點是路徑的前後都要有「"」號,–disk-cache-dir=“z:\temp“:

另外小筆電的用戶筆者建議可以將一些不太重要的視覺效果也關閉掉,首先在系統內容中選擇進階–>效能–>設定–>視覺效果:

▲預設值幾乎大部分功能都有開啟。▲預設值幾乎大部分功能都有開啟。請改為"自訂"筆者只選下圖裡面的幾個項目,大家也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增減設定,設定完成後點選"確定"就完成了:

關閉WINDOWS7休眠功能
因為一般筆電都會開啟休眠功能非常占空間,,以系統管理者權限在cmd模式下輸入【powercfg -h off】即可,可省下4~6 GB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itmanka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